工作动态

常州大学获2019年度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奖

党委宣传部 郁涛 / 文发布时间:2020-04-08

  近日,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对2019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常州大学申报的《构建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 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新载体》获2019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奖。我校已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荣誉。

  近年来,常州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矢志不渝、牢记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条件下,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红色文化育人内涵,以红色基因传承为抓手,探寻更贴近时代特点、更贴近青年学生思想实际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着力构筑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主线的思想精神高地,努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特色的教学教育平台,将红色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着力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努力将红色文化浸润于立德树人各个环节。

  “常大红馆”以“红色融入·铸魂育人”为陈列主题,涵盖“融入新时代”“融入常州红色文化沃土”“融入常州大学文化传承特色”三个部分九个单元,共展出各类展品2100件。配置2部高清大屏、10部资料查询屏、21部滚动播放屏,存储和播放红色文化相关视频和图片资料上千部。充分利用当今新技术、新材料、新手段进行空间布局、设计和制作,以新颖、简约和特色鲜明的展示方式,凸显常州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立场,展示建校40多年来红色文化育人的累累硕果,旨在搭建广大师生持续学习与践行红色文化的学堂,构筑文化传承与对外交流的平台,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新载体,助推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