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陈群调研指导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工作

宣传部 张燕/文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陈群调研指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工作,宣传部、教务处、环境学院、马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群走进课堂,认真倾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形势与政策》课程,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肯定其教学态度和教学效果,勉励其上好思政课,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陈群还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题为“积极应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短期和中期挑战”的思政课。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并从7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应对挑战,勉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应用能力,锻造过硬本领,从而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课后,陈群与马院青年教师作进一步交流,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政课教学上用心用力用情,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不断改革和创新教学方法,拓展教学素材,灵活运用多样教学手段,切实提升课堂实效;全面关注学生所思所想,将思政课程与专业特色、生活实际有机融合,用与专业相近的案例,提升课程吸引力,让思政课讲出专业情。(通讯员/张燕 审核/杨琳 编辑/孙悦)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