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宣传部 孙悦 文/摄发布时间:2022-09-12

9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领学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篇章。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推动学校发展的角度加强学习,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关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系统整合资源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从增进民生福祉的角度加强学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底线思维,从统筹发展稳定的角度加强学习,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毫不动摇抓好政治安全和国家安全,健全校园安全保障机制,推进多校区大安防体系建设,深化网络舆情安全管控能力以及网络安全基础防范和管理能力。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领学了“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篇章。他指出,要细化服务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用心用情保民生的生动实践,切实保障教学科研基础设施的稳步完善;要强化危机识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严防严控保安全的生动实践,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要聚焦教育本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迈准迈稳促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促进校区融合发展。


陈群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彰显着强大实践伟力、饱含着厚重人民情怀,为全校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真学真悟,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党员、教育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指导工作实践的重要方法;要领会科学体系,切实发挥好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牢记育人初心,持续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要把握时代要求,厚植“育人情怀”笃信笃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掌握历史主动,以深厚情怀弘扬责任校训、强化担当精神、践行育人使命,多措并举打造常州大学干部队伍的刚性执行力,继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紧盯高水平大学“六高一化”建设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孙悦 审核/杨琳 编辑/孙悦)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