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

宣传部 张燕/文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思想政治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研工部、学工处、计财处、信息化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环境思政 成风化人”工作情况、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常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


陈群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构建“环境思政”育人体系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举措,学校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放松,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保质保量完成队伍配备,推动实现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整体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结合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将思政课程与专业特色、生活实际有机融合,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课程吸引力。(通讯员/张燕 审核/杨琳 编辑/张茹)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