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6

各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力度,引导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争做校园好网民,根据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引领,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守正创新,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汇聚网络正能量,挺膺担当建新功。

三、活动对象

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以下简称“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全校学生群体;

第三届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以下简称“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面向全校教师群体。

       四、作品征集

1、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作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方案详见附件1),“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等4类作品(方案详见附件2)。所有作品须为2022年10月1日至今已经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2、同一作品只能参加“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或“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的其中一项,以著作权归属确认其作品的教师(个人/团体)或学生(个人/团体)属性,重复提交的作品或著作权认定不清的作品,将取消参与资格。

3、学校将根据每类作品申报限额数量择优推荐至省中心。其中,“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每类作品限额5项,“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每类作品限额3项。推荐作品将统一指导上传至“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云平台”(http://jsszpt.nnu.edu.cn)。

       五、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申报人应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材料严禁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报送资格,并通报学校党委。

       六、作品提交

1、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填写《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和《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汇总表》(表格详见附件1),附申报作品电子版上报。

2、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

填写《第三届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信息表》和《第三届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汇总表》(表格详见附件2),附申报作品电子版上报。所有类型申报作品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必要的推荐辅助材料(主要指佐证作品影响力的材料,包括转发及引用率、领导批示、成果鉴定、专家推荐信等)。

       3、请各部门、各学院于2023年11月2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和申报材料发送到邮箱xcb@cczu.edu.cn,文件夹和邮件均命名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部门(学院)名称”或“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部门(学院)名称”,联系人:孙悦,联系电话:86330039。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人文社科处  团委

2023年10月26日

附件1.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docx

附件2.第三届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docx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