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常州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月“万方杯”朗诵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1-12-10

近日,由校图书馆、校团委、校工会主办,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常州大学读书月“万方杯”朗诵大赛决赛在科教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校51支队伍参,通过初赛选拔,12支队伍进入决赛。


参赛作品《建党百年,古今相望》《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远跟党走》与《不忘初心,与党同行》讴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红船载梦,恰是百年芳华》《红船已过万重山》《可爱的中国》与《生命担当使命》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了生动诠释;《时空来信》《华平大地的花》与《理想与现实》分别以革命者与女医生、人民教师、生在不同年代的青年视角,再现红色年代的时代强音,使党的光辉历史在观众眼前呈现。校关工委副主任袁能老师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队伍的团队合作能力,希望演讲者们在讲述英烈、劳模、党的故事中结合自身经历,抒发爱国爱党情怀。最终,《红船已过万重山》获一等奖,《生命担当使命》《红船载梦,恰是百年芳华》获二等奖,《建党百年,古今相望》《华平大地的花》《理想与现实》获三等奖。获奖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深切感受了红色精神的时代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大赛引导新时代青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扬家国情怀,厚植爱国情感,不断坚定他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通讯员/曹婧妤 审核/管春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