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7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学院院长助理,部门挂职助理,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院所负责人代表,附属小学、幼儿园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陈群作党委工作报告并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部署全年行政工作,纪委书记邱正祥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陈群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各项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校上下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旺盛的斗志,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服务国家战略中强化使命担当。

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上,陈群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培养时代新人、服务国家战略中强化使命担当》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了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动摇,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使命不动摇,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两大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大学奠定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站位强化党的领导,高标准锚定发展蓝图,高质量推进内涵发展,高品质强化服务保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十四五”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体悟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接续奋斗的时代担当,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解放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聚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措并举服务区域地方社会发展,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毫不放松压实安全稳定责任。今年,学校党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担当执行力、自我净化力,充分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群作《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培养时代新人、服务国家战略中强化使命担当》工作报告

蒋军成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再出发 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部署。报告明确了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盯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指出,今年学校要重点围绕七个方面抓好工作。一要坚定育人初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夯实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科教产教融合发展,优化教育管理服务体系;二要聚焦“四个面向”,全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高标准创新格局,建强高能级创新平台,营造高效率创新生态,提供高水平智库服务;三要立足特色优势,持续加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力度。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主线,持续优化学科发展布局,聚力学科建设提档升级,积极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四要坚持人才强校,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更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更高水平构建师资培育体系,更实举措优化人才管理;五要致力提质增效,持续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深化校地融合发展,擦亮“留学常大”品牌,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六要深化综合改革,持续释放内部治理效能。优化目标任务战略管理,筑牢依法治校制度根基;七要呼应师生需求,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强化办学资源配置,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优化民生服务保障。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追求卓越,奋力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蒋军成作《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再出发 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部署

邱正祥作了题为《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校纪委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提升校内巡察工作质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从严从实打造过硬队伍,围绕学校成功跻身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加强巡视巡察有效联动,高质量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促进各类监督力量贯通融合,统筹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建设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纪检监察队伍。

邱正祥作《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围绕陈群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蒋军成所作的工作部署、邱正祥所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决议进行分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决议。(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孙悦)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