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常大最美逆行者在行动——我校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6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在险情面前,全国各地的专家团队、医疗志愿者纷纷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就有一批来自我校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 护理学院的毕业生,他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毅然投身治疗与防控一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2名毕业生直接参与到了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斗”中。

  1.龚陈伟(右三),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31班,现就职于苏州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26日深夜,苏州市卫生健康委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连夜征集医护人员,消息传出,龚陈伟毅然报名请战。1月27日凌晨2时,他作为苏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48名医护人员之一赴湖北抗疫一线。

  2.陈小杭(右一),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132班副班长,现就职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目前坚守一线,负责转运发热病人。

  3.杨慎玲(前排右三),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141班学习委员,现就职于宜兴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25日,杨慎玲作为江苏援鄂医疗队首批成员之一于深夜11点抵达武汉,26日一早便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还有一批虽未赴湖北,但依然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方式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他们是:

  4. 史佳一,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11班,现就职于常州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是一名急诊抢救大厅的护士,担任预检分诊工作。她每日根据防疫流程,将分诊到院的患者分流至发热门诊、急诊内科或普通门诊。

  5. 阮万燕,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11班,现就职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目前在救治一线工作。

  6.沈晓娣,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21班学习委员,现就职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重症监护室。

  7.陈佳琦,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41班,现就职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

  8.许婷婷,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22班班长,现就职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疫情发生后调至呼吸科增援。

  9.罗慧,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32班班长,现就职于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肺科,将于2020年2月8日进入隔离病房,在2月8日-19日期间,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10.沙汀,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42班,现就职于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负责抢救危重病人及发热病人分诊工作。

  11.刘鹏锦,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42班,现就职于常州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

  12.王宁,常州大学护理学专业护理142班,现就职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这些战疫”一线的常大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常大的“责任”校训,彰显了常大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愿我们的最美逆行者顺利完成使命,平安归来!